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卓志与德国安联保险集团举行视频会谈

12月6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与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常务副总裁、我校客座教授明悟非(Uwe Michel)在腾骧楼105会议室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会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金融学院以及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双方在愉快氛围中回顾了已开展的海外实习项目、高端学术讲座等系列合作,重点介绍了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共同设立的“德国安联奖学金”项目。项目实施以来,陆续有西财学子受到资助。

卓志感谢明悟非以及德国安联保险集团为双方良好合作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西财与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的务实合作植根于双方的传统友谊,得益于两校的共同努力,奋发于中德友好的广阔前景,希望与德国安联一同携手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他引用“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基于已有合作的成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多措并举做好德国安联奖学金的宣传宣讲工作,进一步扩大奖学金覆盖面,鼓励更多优秀学子赴德交流;二是进一步发挥明悟非客座讲授的学术功能,通过学术讲座、会议论坛等形式分享金融保险行业的前沿观点和实践真知;三是不断拓展深化与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及其在中国分支机构的全方位合作,为学生实习实践、产教融合等搭建平台;四是希望双方围绕绿色金融、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领域深化研究,推动实务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明悟非对此次线上视频会议的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德国安联保险集团非常重视与西财的合作交流,双方之间的密切合作是中德校企友好交流的见证和典范,希望继续推动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及其在中国的分支机构与西财的合作,为双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领域展开合作交流铺路搭桥,共创美好未来。



上一条:西南财经大学着力构建“四位一体”法律风险防控体系
下一条: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数据科学与统计建模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