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数据科学与统计建模赛举行

11月27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我校与四川新网银行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数据科学与统计建模竞赛决赛在线上举行,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百余所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0支队伍在决赛中一决高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生,新网银行风控科学部总经理刘嵩,新网银行和统计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决赛开幕式。

李志生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数据科学为金融业发展带来了诸多新的机遇,本次大赛围绕“数字科技,创领未来”主题,聚焦“小微企业信贷风控”问题展开角逐,希望同学们以数据为载体,以统计方法模型为基础,提高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能力,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创新创造精神,成为未来金融科技领域的佼佼者。

刘嵩在致辞中表示,新网银行高度重视与西南财经大学的合作,积极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联合开展学科竞赛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新网银行为大赛提供真实的脱敏生产数据,旨在积极搭建理论知识与技术应用的桥梁,鼓励同学们将统计方法应用到实际场景中,助力数字普惠金融发展。

竞赛启动以来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37所高校、441支参赛队伍、759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本科生赛道的西南财经大学兰文婕团队《基于不同质集成学习器投票的小微企业信用风险评级模型》、研究生赛道的厦门大学黄科颖团队《对抗验证在小微风控中的应用》凭借模型建构合理、论证严密、具有商业推广价值摘得桂冠。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四川省统计学会协办比赛。


上一条:学习强国平台报道我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
下一条:学习强国平台报道我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