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在京开展“新财经”战略升级主题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新财经”战略升级,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4月1至4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庆双带队在北京分赴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新华社瞭望智库、中关村壹号园区、北京工业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开展一流学科培优和财经科技创新相关专题调研。科研处、北京研究院、交子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是国家发改委主管的国家级高端智库,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艾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副总编兼《改革内参》编辑部主任刘学军等在座谈中详细介绍了研究会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大政方针,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建言献策情况。在研究会调研及与新华社瞭望智库相关负责人交流过程中,尹庆双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一流学科培优行动及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院建设等情况,希望未来在咨政类课题研究、智库联盟建设、会议论坛活动举办等方面与上述单位开展深入合作。


在中关村壹号园区、北京工业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调研过程中,中关村科技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群等介绍了公司致力于推动数字经济时代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历程和业务领域;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树君等向调研组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工业大学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制度建设、平台建设、服务体系以及典型案例;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范卫宏等对尹庆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大学科技园的治理体系以及创业孵化服务平台体系。尹庆双详细介绍了学校全面推动“新财经”战略升级的战略部署和在财经科技创新方面的具体改革实践,分别就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推进财经科技创新、加强校际合作提升科技管理、成果转化及园区建设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各高校互学互鉴,共同推进财经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在京期间,尹庆双一行还开展了访企拓岗活动,调研了中关村开放基金等在京企业并会见了部分校友代表。


上一条:卓志受邀出席2023四川内江人才活动周并发表主旨演讲
下一条: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