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卓志受邀出席2023四川内江人才活动周并发表主旨演讲

4月7日上午,以“才聚内江 产业兴城”为主题的2023四川内江人才活动周开幕。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李国贵,内江市委书记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丹,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等相关厅局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各类高层次人才以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嘉宾等220余人出席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国内合作与发展处、西财智库等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

开幕式前,邹自景、李丹等会见了卓志等22位重要嘉宾。开幕式上,李国贵发表讲话,邹自景致辞;随后发布了内江市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榜单,向内江市城市顾问、特聘专家、产业顾问、招商顾问颁发聘书,并举行了“甜城英才”颁奖仪式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作为2023四川内江人才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卓志与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佘远斌、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刘孝波发表了主旨演讲。卓志以“金融赋能地方经济发展”为主题,指出要把内江经济金融发展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格局中去认识和把握,科学分析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内江的战略地位和发展机遇,从城市高质量发展、金融产业创新驱动与高层次人才支撑的互动关系中研判了内江经济金融发展现状及其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他从数字金融、产业金融、区域一体化赋能等方面提出了金融支持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希望双方依托西南财经大学内江研究院,创新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整合金融服务校企资源、共建专业人才培育基地、打造区域品牌化论坛等,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汇智聚力。

我校于2022年12月与内江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依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在京开展“新财经”战略升级主题调研
下一条: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