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

12月27日和2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永强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邦富带领学校安全检查组对两校区开展学生寝室安全卫生和校园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由学校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组成光华、柳林校区两个安全检查小组,针对校园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在全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

27日下午,两校区分别对博学、华榕、梅园、竹园等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及时清除违章电器,向学生强调安全用电,宣传假期岁末安全常识。


29日,李永强带队逐一检查了腾骧楼自动报警灭火控制系统、图书馆办公室、信息化与大数据管理中心机房、弘远楼消防设备及安全管理在岗情况,查看了经世楼疏散层和连廊防护设施,要求工作人员加强对颐德楼实验室的安全防护,并查验诗白书院改建工地的消防器材,强调安全责任,最后检查了五谷堂食品卫生、厨房用电用气及锅炉房安全生产。


在光华校区,张邦富带队从光华大楼开始检查,要求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值班管理,检查了北大门片区施工改造工地,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并对文献中心、出版社书库、藏书楼、计算机楼、学生食堂以及教工宿舍部分楼宇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

检查结束后,李永强和张邦富对检查工作做总结,要求党委办公室牵头汇总安全隐患并建立工作台账,各单位抓紧落实整改,保卫处加强督促检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西南财经大学2023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2022年研究生学术节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