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研究生学术节圆满闭幕

       

12月19日上午,学校2022年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腾骧楼137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永强,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闭幕式。

李永强在大会上致辞并宣读《关于表彰西南财经大学2022年研究生学术节优秀论文的决定》,向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学术节的老师和同学致以诚挚感谢,向优秀论文获奖作者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关键之年,也是百年校庆筹备启动之年,本届学术节旨在突出“新财经”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核心地位,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组织,顺利完成各项活动,取得丰硕成果。这些成果也是今年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情况下同步取得的,难能可贵。李永强对各学院(研究院)老师及研究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继续“研”字当头,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华章”。希望大家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选题做研究,把研究事业与党和国家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结合起来,真正体现“经世济民、孜孜以求”的西财精神。二是勇于开拓创新,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新名片。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生教育的时代使命,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刻苦钻研新兴领域甚至未知领域,扎根中国大地,聚焦中国特色,结合时代要求,勇攀新的学术高峰,打造新的西财学术耀眼名片。三是发扬青春风貌,立足“新财经”赛道奋力奔跑争取好成绩。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财经”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学术领域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届学术节以“砥志研思,致知力行——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经过3个多月的组织实施,在学校领导的悉心指导、各学院(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及各位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丰硕成果。本届学术节共举办活动75场,涵盖“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月”“专题学术讲座”“优秀研究生学术沙龙”“优秀论文评选”“期刊编辑及期刊匿名审稿专家交流会”和“优秀论文答辩评审会”六大板块,7000余人次参与,对切实激发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增进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营造我校研究生开展高水平研究的浓厚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学校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