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结束

12月24日-25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据统计,本年度共有来自全国700余考点的23000余名考生报考我校。其中,3800余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共设普通考场和应急处置考场130余间。

 

考试期间,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一行到柳林校区考点巡视,党委书记赵德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永强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陪同进行检查。李建勤详细了解考务组织、考生参考、分类考场设置和考生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他强调,2023年研考组考防疫形势复杂严峻,大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考生组考管理和试卷安全管理,确保“平安研考”。要特别注意自命题工作,做到值班值守到位、应急处突到位。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渠道。考前,学校召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处、研究生院、信息化与大数据管理中心和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召开考务联席会,全面部署考务工作。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要求,科学划定考试区域和专用通道,做到一类一策、互不交叉。持续提高自命题质量,严格执行安全保密规定,保证试卷流转绝对安全。从严从细做好考务工作,人技联防确保考场秩序井然。用心用情服务考生,指定专用食堂为社会考生提供餐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考风考纪、防疫须知、考点公告、考场示意图、温馨小贴士等相关信息,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

在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考点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上一条:2022年研究生学术节圆满闭幕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