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字经济视阈下就业育人体系建设论坛在我校举办

 

12月8日下午,我校主办的数字经济视阈下就业育人体系建设论坛在柳林校区线上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永强,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乔木出席论坛并致辞。

李永强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稳就业、促就业、扩就业的关键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高校和用人单位就业育人“双主体”作用,不断深化供需对接、促进校企协同发展、构建就业育人体系。通过开展破解“就业之问”的云端对话,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为形成就业育人合力提供新视角、新观点、新动能。

乔木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联盟法商经农分盟中发挥的作用,强调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数字经济时代就业育人新范式,打造协同育人新模式,培养更多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的新型数字化人才。

在主题分享环节,我校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利军、厦门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晓慧、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汤玲莉、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朝彬、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高玉玲、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蔡丽兵、广发证券零售业务管理总部人力资源总监余力、平安银行成都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罗丹萍等嘉宾分别从高校和用人单位视角,围绕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就业育人体系建设、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等进行精彩发言。

论坛由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商贸服务与生活消费行业就业指导委员会、成渝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联盟法商经农分盟指导,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海信集团、国贸股份、广发证券、平安银行联合主办。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深化校企协同发展,构建就业育人体系,助力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提供了成功经验。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
下一条:西南财经大学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