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书香西财”读书推广行动暨2023年西南财经大学读书文化节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 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教育引导广大西财青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书香西财”良好氛围,4月23日,学校在弘远楼101会议室举办“书香西财”读书推广行动暨2023年西南财经大学读书文化节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永强,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图书馆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研究院)团组织负责人,以及我校“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王偞婷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书香西财’阅读推广行动暨2023年西南财经大学读书文化节”主题视频。青年学生代表潘艺文、杜在林、吴皓楠、齐昌晖作读书分享,法学院尹亚军老师分享了师生共读优秀案例。

李永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营造“书香西财”校园文化氛围的务实举措。李永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正确的阅读导向,深刻认识阅读推广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阅读中砥砺家国情怀,坚定历史自觉,增强文化自信;二是要注重阅读方法引导,重视培养师生科学阅读习惯,促进学生在广博的文字里汲取营养、丰盈内心、健康成长;三是要促进广泛全面阅读,做到“三个结合”,让西财青年通过阅读拓展视野、汲取智慧、求得真知。希望青年同学主动阅读,滋养思考与求知的种子,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实现自我价值、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2023年四川省经济学与财政学类教指委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杜鹰做客“西部经济大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