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新思想 培根铸魂新征程 ——四川省高校理论宣讲选拔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4月10日,四川省高校理论宣讲选拔赛决赛在我校柳林校区举行。比赛由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协办、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承办,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宣思统战处处长李大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永强,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比赛。通过各高校组织的初赛、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网络评审复赛,来自全省高校的23位选手(含团队)进入选拔赛决赛。

比赛中,23位选手(团队)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他们用富有张力的语言、饱含情感的诉说、形式多样的才艺,从不同的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身感受,激发思想共鸣,汇聚精神力量,让宣讲变得接地气、有温度、入人心。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川大学王丽鸽团队获特等奖,西南石油大学林莉、西南财经大学王敏、成都医学院李若雪、四川师范大学潘雅雯、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唐彦婷、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王辛文6名选手获一等奖,四川旅游学院王瑞、四川民族学院董芝伶团队等16名选手(含团队)获二等奖。选拔赛还评出了优秀组织单位7家,三等奖若干。

李永强在闭幕式上致辞,对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和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比赛是发现培育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人才、提升全省基层理论宣讲水平的重要平台,是交流理论宣讲经验、展示宣讲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是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基层宣讲就是要充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党委书记雷栋良分别主持开幕式、闭幕式。


李大鹏代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对参赛选手表示诚挚问候,向各位专家评委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谢意,并向选拔赛协办、承办单位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各位选手在相互交锋中赛出了知识和本领,在相互交融中赛出了友谊和风格,在相互交流中赛出了信念和忠诚。各高校要用心展开理论通俗化阐释,坚持导向正确、主题鲜明,采用更新潮、更活泼、更亮眼的表达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师生积极向上、志存高远、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全省各高校党委在省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这是一场平等的竞赛,也是一场思想的盛宴、青春的盛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多读原文原著,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上一条:我校举行新基石科学实验室揭牌仪式
下一条: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