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迎大运•迎百年校庆”西南财经大学第14届“光华杯”健康活力大赛圆满落幕

4月21日晚,“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迎大运·迎百年校庆”西南财经大学第14届“光华杯”健康活力大赛颁奖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800人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赵德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永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殿明,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研究院)负责人,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与学生、获奖同学代表等参加晚会。

李永强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体育是提高体质健康水平的必然途径,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的重要工作。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和学生健康成长,紧扣“强国建设、体育何为” “体育强国、西财何为”重大命题,坚持“健康体育、快乐体育、终身体育”理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光华杯”健康活力大赛是学校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传递的是一种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展现的是同学们多才多艺、美美与共的青春活力。本届大赛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学校组织的一次参与面最广、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恰逢喜迎成都大运和学校百年校庆之时,彰显了更为特殊而特别的意蕴。大赛自4月17日开始历时一周,共有18个学院2000余名学生参与到艺术体操、健美操、体育舞蹈、瑜伽、武术和健身健美等6个大项的比赛中。大赛每个单项都设立了最佳编排、最佳表演、最佳团队、最佳创意及健康活力大使等奖项,今年还增加了线上评选的“最佳人气奖”,最高点击量破万。

晚会分为“青春拂晓”“青春绽放”“青春起航”3个篇章,各项目冠军队、体育学院教师以及体育社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赵德武、李永强、孙殿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体育学院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校领导与师生热情互动,希望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体育成为快乐之源,以强健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共同描绘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画卷,用满腔热血迎接成都大运会的到来,用不懈努力唱响西财百年华诞的乐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西财体育新篇章。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暨学生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暨学生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