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暨学生工作会

4月21日,2023年学生安全教育培训暨学生工作会在腾骧楼137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永强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保卫处、教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邀请四川省公安厅反恐总队侦察支队支队长桑舟作了题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反恐怖工作》的专题报告,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反恐防恐意识,提高防范暴恐能力。

学生工作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明海峰、学生工作部部长梁婷、校团委书记王偞婷、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利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许晓卉、保卫处处长刘枭、教务处处长汤火箭、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王新海先后围绕宣传工作、学生工作、青年工作、就业工作、心理工作、安全工作、教学管理工作、后勤服务工作等八个方面,对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永强对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及时发现和化解安全隐患,以新安全保障学校“新财经”战略升级。二是要及时掌握学生身心动态,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业情况、家庭状况、生活交往情况、就业状况、思想状态等,用有效管理引导学生成长,用真心服务帮助学生成才。三是要全面防范潜在风险,认真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盯紧意识形态安全、反恐防爆安全、自然安全、消防安全等,做到举一反三、快速处置。四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加强调研,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在学生工作中走深走实。

上一条:“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迎大运•迎百年校庆”西南财经大学第14届“光华杯”健康活力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迎大运•迎百年校庆”西南财经大学第14届“光华杯”健康活力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