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外语教师数字素养与数字化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举行

4月18日,我校外国语学院举办“人工智能时代外语教师数字素养与数字化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以线上数字课程学习与线下面授培训相结合方式进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邦富教授出席并致开幕词,亚马逊云科技、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研究会等相关专家学者和学校外语教师参加此次研修。

张邦富向出席研修班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正在触发教育教学模式的深刻变革。“AI+外语教育”实践模式的产生促使外语教师顺应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发展趋势,重塑外语教育的生态体系与育人方式。当前,我校正在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推动传统专业改造升级,培养适应数字经济需求的未来人才,外国语学院要以此为契机,提升外语教师在人工智能时代的数字素养和数字化教学能力,在学校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培优、财经科技创新、人才引领支撑的战略实践中贡献力量。


研修班上,亚马逊云科技首席架构师费良宏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主题分享。他围绕人工智能的内涵、生成式AI的发展与现状、ChatGPT的挑战与机遇、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专业分析。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语料库研究院院长胡开宝教授以《语言智能与当代翻译人才的培养》为主题,对语言智能的界定与范畴、发展历程、主要研究领域,语言智能背景下翻译人才的培、翻译教育发展的探索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中国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坚林教授围绕外语教育信息化进程、国家层面的政策导向、数字化教育中的形态变化以及教师数字素养与数字化教学能力四个方面做《信息技术赋能外语教师教学与研究》专题报告。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青羊航空新城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青羊航空新城访企拓岗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