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安全日,新安全保障“新财经” | 学校举行2023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开始!”

4月14日11时30分,柳林校区华新广场。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永强一声令下,西南财经大学2023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正式开启。

两名“歹徒”乘着酒兴来到梅园女生宿舍,试图强行进入;二人被宿管人员呵止,大肆踢打闸机和防护栏。校卫队宿舍区巡逻队员闻讯赶来,立即下车制止,但很快被二人打倒在地,负痛向值班室报告情况。

接到警情,应急处置组三名队员驾驶巡逻电车抵达现场,将其中一名歹徒抓获。另一名在逃跑途中纵火,大声吼叫恐吓路人。

应急处置组另两名队员迅速赶赴火场,扑灭大火,抢救人员物资;其余队员疏散、保护人群,追赶、围堵歹徒。歹徒负隅顽抗,掏出匕首威胁路人,情况十分危急。

温江区防暴大队防暴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以战术队形将歹徒隔离、包围,大声威慑对方缴械投降;歹徒继续负隅顽抗,民警们趁其不备突然出击,将歹徒制服、收缴凶器,在对其歹徒搜身、确认无危害之后实施抓捕。


11点40分,现场演练结束。温江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伟对本次演练活动作点评,希望广大师生以演练活动为契机,自觉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保卫处(武装部)处长刘枭主持现场演练,就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学校在“全民国家安全宣传周”开展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做了简要介绍。温江公安分局干警演示防暴摩托和防护装备、训演警犬,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开展防骗反诈技能演示并发放相关资料,与现场师生充分互动。

温江区公安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金融学院和学校大学生安全协会学生等一百余名师生现场观摩、积极参与了活动。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学生出国(境)交流双选会
下一条:青羊区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光华校区启动